阿水

极其杂食。你喜欢的cp我都磕。
雷 一切耽改cp

《摸金录之再见镜底宫》第一章(aph架空盗墓设定)

几个小伙伴接龙写的东西
写的特别开心(*´艸`*)
卖安利

巡年:

这里是aph脑洞接文小分队( ´﹀` )


【全文接文完成】
【无cp偏亲情友情全员向,但全员不一定都出现】
【大型架空盗墓悬疑向设定?】
【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现在已有7万字+未完结】


小分队成员
阿水 @阿水
耀团 @九霄之上谁人长歌
假蚀
飞羽 @鬼畜执事飞羽


后期整理编辑:汐子(巡年)
强势围观吐槽吉祥物:秘雅


序章


王耀头一次这么晚才起床。


雕花窗户小心翼翼地将阳光洒进屋里,恰好投在那一地


的酒坛子上。


烦闷地掀开被子,王耀起身坐在床边。迷梦的眼睛四处


望了望,但四处一片漆黑,除了 窗前的那一点外什么也


看不到。


摸黑起身推开窗户,雨后初晴的气息扑面而来。


甚是不悦,甚是烦闷。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他便就着这雨声饮了一夜的酒。然


而酒醒后却什么也记不得,就连自己为何烂醉成这样也


忘了。唯一记得的便是昨天收到的一封信。


等等,信呢?


王耀一愣连忙起身,伴随着碰倒坛子撞上桌子叮叮当当


的声音,王耀极为快速地穿衣出门。


“嘉龙!王嘉龙!”王耀快步走下楼梯,站在院子里大


喊。


“先生你在这么叫下去当心吓跑客人。”从院子探出一个


头,王濠镜正提着茶壶准备去前厅。


“嘉龙那家伙呢?”王耀问道。


“不知道,一大早的就出去了。”王濠镜说完想了想又


说,“应该是去帮婉婉卸货吧。”


“那丫头回来了?”王耀讶异地“哦”了一声,王濠镜耸了


耸肩缩回头去了前厅。


王耀站在原地似乎在想些什么。


“先生你找我?”身后突然响起王嘉龙的声音,回头望去


只见王嘉龙倒挂在房檐上,一只脚挂在檐边,手里正抱


着一个包裹。


“你在前面干嘛?”


“喂鸟。”


“……手里拿的是什么?”


“厨房顺来的的枸杞子。”


“枸……”王耀一愣,随即脸色渐渐沉了下来。


前厅正在给客人沏茶的王濠镜被后院的吼声吓了一跳,


茶水差点溅到客人身上。


“老子刚买的宁夏枸杞你个小混蛋拿去喂鸟了?!!给


我下来!”


“我家掌柜的刚起有些起床气,见谅,见谅。”王濠镜微


笑着解释道。


这时,大门上挂着的铃铛响起,穿着长裙的少女迈着轻


快的步子走进前厅。自顾自地倒了一杯茶坐在柜台旁休


息。


“小丫头东西办好没?”王濠镜提着茶壶走来,将茶壶放


在一旁在王婉面前的椅子上坐下。


“早就弄好了~”王婉微笑道,“还没进门就听见先生中气


十足的声音,怎么了?”


“没啥。”王濠镜推了推眼镜,随即回头向着后院喊


到,“先生,婉婉回来了!”


“诶别别别,”王婉一把拦住王濠镜,朝着后院喊到,“镜


哥儿我这里有些账目算不清,你来帮我看看。”说完对


王濠镜眨了眨眼。王濠镜顿时明白,也朝着后院大声


道:“好的。先生你让嘉龙来帮忙一下!”


“你去这一趟倒好呢,先生可是天天都惦记着你不在


呢。”濠镜捣鼓起桌上的茶具,对着王婉不急不缓地问


道,“出去这一趟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没有?”


少女闻言嫣然一笑:“怎么没有,这近期郊内的景呀人呀


换了几批血,那新面孔也是着实有趣,我得给你好好聊


聊才是。”


“非要在这里犯嘀咕,什么事情还要瞒着先生的啊?”


王婉自斟半杯清茶,双手递向对坐的濠镜,还不忘粲


然:“濠镜哥,近日店里的事物多多劳被您操心了,快喝


点龙井去去火。”


“少来,”濠镜嘴一撇,把茶杯放回桌上,“你这丫崽,区


区多出半日就这个德行,别以为我看不出你那点小心眼


子。”


王婉讪笑道:“大哥,您要不去去火,我怕您等会可饶


不了我。”濠镜闻言不由得脸色一沉,莫非这丫头又惹


了什么事?


“你说来给我听听,倒是又惹了些什么麻烦?”王婉想


想,正色道:“这次去甘肃提货,本该是没什么人烟的


地方却不知从哪冒出了一批外国商人。为首的身边跟着


个中国老头,着实让人生疑。”濠镜瞥了她一眼,自顾


自道:“古时丝绸之路至今未断,有些个外国商人也非


怪事,你怕是多疑了。”王婉把身子凑过来,细声说


道:“本也没想太多,但我拿货经过他们时,听到那个


老头子提到了先生的名字”


“先生的名字?”王濠镜心中疑惑,“他们是往哪里去的,


有事情为什么不直接来找先生?”


王婉想了想,突然凑近濠镜的耳旁说:“说不定先生知


道些什么,不若你去探探口风。”


“小丫头片子,你怎得不去呢。”濠镜无奈摇摇头,“听你


说的,先生说不定和那些人有些关系,然而先生的性格


你我都是知道的。”


“但是,你不也是好奇吗。”王婉神秘一笑。


两双烁褐眸间光丝溢转,濠镜叹口气,终究摆了摆


手:“罢罢罢,我且帮你探这一次口风,对下几日你给我


在屋里好好待实,休给我再跑北跑西的。”


“得令~”王婉粲然一笑,“就等你这句话了,快去快去,


再不去先生怕是会发现我们的小九九了。”


王濠镜无奈的笑笑,转身出了门。


大厅里,只见王耀百无聊赖的坐在柜台前,嘉龙却是不


见了踪影。


“先生,嘉龙又跑哪偷懒去了?”濠镜抱怨道。


“谁管他?反正桌子也收拾完了,他想玩就让他玩去吧”


濠镜寻思了下,问到:“先生,您可知最近西北那块


——”


“王耀在这吗?”半掩的大门被人用力推开。


这个人跟客栈实在是太格格不入了,以至于王濠镜没有


用注意到王耀的脸色,这个外国人站在门边,用平和却


有些骄傲的目光审视着两个人。


“好久不见呢,敛财的时候顺便来看看你,王耀”,这个


叫亚瑟柯克兰的年轻人开心的笑着,但眼里却没有笑


意,濠镜盯着那双绿色的双眸,狡黠的王耀一笑:“先


生,这眼睛做块上好的玉佩倒是不错呢。”


“反正你也不是不敢做。”亚瑟柯克兰拉过一旁的椅子坐


下,王耀挑了挑眉没说话,濠镜转身给亚瑟沏了杯茶。


亚瑟瞥了一眼后道:“我还是比较喜欢红茶。”说完发现濠


镜脸色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你怎么这么看着我?”


“那个,柯克兰先生,”濠镜欲言又止,他微微转头看了


一眼王耀,见他正在拨着算盘不知算些什么。


“到底怎么了?”亚瑟柯克兰再次问道。


“没事,”濠镜摆出一脸礼貌的笑意,“我去给您重新沏一


盏。”


见濠镜离去后王耀开口:“说吧,什么事。”


“有个东西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不感兴趣。”


见王耀毫不犹豫的一口回绝,亚瑟翻了翻白眼。


噫,这椅子坐着怎么有些不舒服。


亚瑟想着动了动身子。


濠镜正抬着茶盏走到大厅门口,忽听着大厅里传来东西


碎裂的声音,快步走入,只见亚瑟正坐在碎裂的椅子


上。


濠镜抽了抽嘴角,亚瑟一脸茫然。


“请问,您的钱带够了吗?”濠镜微笑道。


“啥?!”


“清朝年间的黄梨木太师椅。”王耀抬眼,“小爷的镇店之


宝被你坐坏了,你打算怎么赔?”


先生您真会忽悠……


濠镜想着望了望柜台上的元代青花瓷……


斜眼撇撇歪曲的椅背,亚瑟慵懒的起身,转身一脚向扭


处别去,刹间別瓣重重叠回,又是把上了念头的好凳。


“抱歉,这种小东西见得还多。”


“别卖关子了,你找我来是到底有什么事?”王耀突然开


口,虽然看到这家伙就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但是也不至


于到剑拔弩张的地步,而且之前他所听到的传闻让他觉


得,日子可能不会太安生了,不如先出击再慢慢打算。


“你可听说有些人来这里了?啊,也对,你肯定知


道。”亚瑟边说边四处看了看,找了个结实的不像是古


董的椅子坐下。


“嗯。”王耀点头。


“我就在想,说不定那玩意就在这里。你在这里活了也


有些年头了,应该知道些吧。”说着亚瑟祖母绿的眼瞳


闪着光芒,“不如你给我点消息……”


“有钱好说,没钱慢走。”


“……”亚瑟再次白了眼王耀,伸手丢出一个小袋子,濠镜


微微瞥向袋子露出的一个一个小口,不禁有些咋舌。


先生认识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够了吗?”亚瑟一脸自信的微笑。


“够,”王耀伸出三根指头,“值四个字。”


“你个奸商!”


“无奸不商,谢谢。”


强忍着拔枪对着面前这个中国人一顿狂射的冲动,亚瑟


抓过一旁的茶盏喝了口消消火。


王耀嘴角微掀,理了理桌上的东西:“记住这几个字:“水


下寺庙。”


——————————————
因为存稿挺多的所以刚开始更新很快,第一个星期每隔


一天更新一次w喜欢可以戳一下小心心( ´﹀` )

评论

热度(21)